close

嘉妤在我眼中是一個極有趣的小朋友,很多小事都很值得書寫下來,也當練練自己的文件組織能力吧,就盡量寫嚕...

 

時間:2014/9/28 週日下午

人物:老哥、大嫂、嘉妤、J小咪

地點:老哥車上、COSTCO

備註:嘉妤7歲了,剛升小2

故事開始:

昨天傍晚老哥說要去COSTCO買東西,我剛好一起去,一上車就看到嘉妤坐在後坐座,照往例我們一見到對方就像看見玩伴一樣....

為了堵住她一開口就沒停,這回我先出招....

「嘉妤,我們來玩說故事,姑姑最近聽到一個小巫婆的故事我們來說好不好?」,其實我根本還沒記起來,打算來個故事亂接龍打混過去。

「不要,我要說灰姑娘」嘉妤說

「灰姑娘說爛了啦!」實在不想說老掉牙的故事

「不要,我要說灰姑娘」
嘉妤還是繼續堅持
 

「那好,那用演的」只好配合她講老掉牙,準備開始角色分配...

「誰要演灰姑娘?」我問

「我要演壞姐姐!」嘉妤先下手為強,奇怪平時她都愛公主的今天突然反常,想使壞是咩,繼續看下去....

「喔,那我演灰姑娘喔,那壞母後誰演?」實在不太習慣平時這種公主的角色很少落到我頭上

「沒有呀,就空氣好了,我就要演壞姐姐」...空氣,我可沒和空氣演過...來亂的...

「要有人啦,不然怎麼演」我說

「那媽媽演好了」準備人物定案....
後來大嫂上車,因為孕吐不舒服退出,還是繼續缺角的狀態.....
 

「那爸爸演國王,媽媽演壞皇后」
嘉妤說

「妳爸爸要開車沒空,妳媽媽不舒服不演啦」我重申現場狀況,就只有我們2個要包辦全部角色啦,是可以開演沒呀!

「就我演灰姑娘,其他妳要演喔」再次確認

「好,那開始呀! 欸,快開始!
快開始!」居然一邊推我肩膀一邊喊開始,倒底前面是誰在拖,然後這麼禮貎是那裡學來的?該不會和同學也是這樣吧?

「那有人家這樣說開始的啦,妳這樣一直推人家是要叫人家起床喔?
欸,起床了」我說
然後她聽完像被點中笑穴一樣笑個不停,之後問那是要怎麼開始

「就說,預備~開始~」我接著說

「哈哈哈~妳這樣是要跑步喔~預備~砰!(起跑槍聲)」我一聽她說也和她一起被點中笑穴,兩個笑點很低的姑姪在汽車後坐一起笑不停,這個故事就還沒開始就在笑聲中結束了....

最後和嘉妤在COSTCO逛來逛去終於買到她喜歡的公主裝,這個也可以寫成一篇,下回待續了....
嘉妤 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chen1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